混乱邪恶

放飞自我啥都吃。
洁癖慎fo谢谢XD






轻度社恐

回fo看缘分_(:з」∠)_

[雷卡安△大三角]日常向/鸡汤面

【雷卡安/两两之间都有双箭头/互攻注意!!!

【雷卡安/两两之间都有双箭头/互攻注意!!!

【雷卡安/两两之间都有双箭头/互攻注意!!!

【混邪等边大三角

【现代PA,日常段子


【日常流水账


【OOC是我的


【雷安的厨房场合


【有背景板·卡






安迷修拧动开关,灶台上蓝盈盈的火苗应声消失,热量转化成炖锅里徘徊的浓香。揭开盖子的瞬间,香气喷涌而出,让人忍不住多闻几下、吞一吞口水。

隔水炖的鸡汤色泽清亮,油腻早就被汆水撇除殆尽,只剩零散油花金灿灿地飘在酥软的骨肉上方;红枣清甜、虫草花回甘,南方汤料虽然名曰养生,但也确实美味。安迷修满怀期待地勺一点汤来试味道,片刻之后表情变得复杂起来:果然是甜的……

——更准确地说是介于“鲜”与“甜”之间的微妙味道,甚至难以立刻定义它究竟好喝还是难喝。安迷修不确定卡米尔会不会喜欢这种味道,他第一次炖这种汤,虽然初衷是为了健康……

正纠结的时候,雷狮摸进厨房:“好香……你在做什么?”

“给卡米尔的鸡汤……呃,雷狮,你饿不饿?”

“我不喜欢喝汤。”面对看起来就很清淡的鸡汤,雷狮毫不掩饰嫌弃:“你要是做点别的我还能考虑一下。”

安迷修灵光一现:“碳水化合物怎么样?”

“……说人话。”

“今天中午吃面吧。”说话间,安迷修已经打开冰箱了:“鸡汤面,给你加肉。”

雷狮看看安迷修,又看看那锅鸡汤,若有所思:“你不是要做黑暗料理吧……?”

安迷修十分真诚地回答:“在下从来不做黑暗料理……不过,第一次尝试的菜品不是很有分享价值吗?”

“那我勉为其难期待一下吧。”雷狮抄起手,一脸看好戏的表情,又问:“如果不好吃怎么说?”

安迷修坐锅煮水,抬眼看看他:“那就奖励雷狮先生给卡米尔做午饭吧。”

“啧……那你停手,我来?”

沸水咕嘟出热闹的气泡,哗啦啦淹没了白色的面条。安迷修把手里的筷子递向雷狮,作出“您请”的动作,后者挑挑眉:“幼不幼稚啊你?”

“你说让我停手的。”安迷修收回筷子,在煮面条的锅里搅动几下,“那请你把青菜递过来总行吧。”

雷狮这次没拒绝。洗菜篮里是青翠的生菜,晃一晃抖下大把的水珠。安迷修把它们丢进锅里,等到菜梗也变得柔软就和面条一起捞出,放在装好鸡汤的碗里。

汤里的鸡肉经过长时间炖煮,味道已经十分寡淡。但安迷修给卡米尔准备的菜单里还有炸鸡胸,空气炸锅倒计时响起得恰到好处,焦黄冒油的鸡胸肉显然比鸡汤更加诱人。安迷修把大的那块放进属于卡米尔的餐盒里,另一块对半切开,忽然“哎呀”一声:“忘记切葱花了……或者你想来点香菜吗?”

雷狮反问:“你不觉得这些加在一起很奇怪吗?”

——但安迷修已经在切葱花了,声称没有葱花的鸡汤面没有灵魂。雷狮感觉自己无法理解这种灵魂所在,他已经有点饿了,却只能耐着性子等安迷修安置好灵魂开饭。

面一入口,雷狮皱起眉:“……怎么是甜的?”

安迷修若无其事地卷起几根面条送进嘴里——他已经对味道有所准备,甚至觉得还能接受——慢条斯理的咽下去,才开口道:“嗯……你觉得会合卡米尔的口味吗?”

“不合我的口味。”雷狮放下筷子,作出断言:“你为什么能把鸡汤做成黑暗料理?”

“你相信我,这真的是按照菜谱来做的……”安迷修试图解释:“而且我问过卡米尔了,他挺期待这个的……”

雷狮显然并不相信:卡米尔虽然喜欢甜食,但口味必定不会偏离到喜欢这种反味觉的食物……可惜的是,随后卡米尔的反应修正了他的观念,或许他们需要进一步巩固兄弟感情了……


————————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可爱ღ( ´・ᴗ・` )比心


肚子饿了所以写点黑暗料理(不是)

话说回来粤菜系里的煲汤真是太奇妙了……细品起来其实大多数的味道都非常怪异【】但就是很容易让人喝上瘾……【】


话说回来卡卡生日快到了,还没有想好写什么……状态还没有回来,或许什么都不会写吧_(:з」∠)_

评论(11)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混乱邪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