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

放飞自我啥都吃。
洁癖慎fo谢谢XD






轻度社恐

回fo看缘分_(:з」∠)_

【雷卡安】摇滚社

【雷狮x卡米尔x安迷修


【现代pa


【有海盗团/佩帕成分


【算是个暧昧向


【是流水账


【OOC算我的






安迷修不懂音乐,也谈不上感兴趣,更没想过自己会加入一个音乐社团、并成为其骨干——虽然这个所谓的社团连他在内也就五个人,而他显然是被抓壮丁凑数、用来应付学校“社团成员不得少于五人”条件的那个。

而在被抓壮丁之前,安迷修已经是学校剑道社的老牌干事了。适逢每年一度的社团招新混战,安迷修作为三年级的准退休人员友情支援,表演完剑术又四处走动发传单。可惜安迷修老好人的性格实在不适合安利,没拉到剑道社的新人,反而被学弟学妹们塞了大把的报名表。安迷修有些应接不暇,忽然听见有人问:“大二的?”

安迷修懵懵地“啊”了一声,条件反射地回答:“在下大三……”

“啧……也行吧。”挡住他的人似乎并不在意这个问题,从安迷修手里抽出他刚刚接下的传单,直接怼在安迷修眼前:“来不来摇滚乐团?”

安迷修尴尬地笑笑:“很抱歉,在下已经有社团了,而且……”

“别废话,只有你接了我的传单,那就是你了。”

这个男生看起来很不耐烦。他比安迷修高出大半个头,那双紫色眼睛咄咄逼人地盯着对方:“在这里签个名,留学号和电话。”

安迷修这才留意到对方的传单原来是手写的涂鸦,大咧咧的“海盗摇滚乐”几个字,直白到毫无技术或美感。安迷修此前从未听说过这个社团,正想着是不是音乐社的分部要不要拒绝,旁边又冒出一个稍矮些的男生。

“我们是新社团,要招够人数才能向学校报备。”

安迷修在噪杂的环境里听见对方的解释,看看学弟们被盛夏阳光晒得透彻的眼睛,到底还是心软了。

那是他第一次与雷狮和卡米尔这对兄弟见面,甚至还不知道对方的名字。安迷修当时想的是有梦想总归是好事,没去细想对方为什么要在音乐社以外自立社团、又为什么非要拉他这个已经不怎么参加社团活动的学长。直到不久之后他被雷狮叫去参加所谓团建,才算认识了对方。

“音乐社那帮家伙太循规蹈矩,我想要个自己的摇滚乐队。”

雷狮这句话算是解答了安迷修的第一个问题,而对于为什么选择大三学长,雷狮回答得更加理所当然:“我不是说了吗,因为只有你接了传单啊。”

卡米尔在一旁点头,没说其实雷狮当时只写了那一张传单、而安迷修不过碰巧在他写完传单时路过的细节。自我介绍之后,安迷修又认识了摇滚社的另外两位成员:鼓手佩利和键盘手帕洛斯,都是整整齐齐的大一新生,也是一支雄心勃勃的乐队。

“如你所见,乐队已经各就各位了。”雷狮拍拍卡米尔手里的贝斯,对安迷修说:“但是你既然来了,也可以勉强加入……你会唱歌吗?”

安迷修表示自己五音不全,帕洛斯在一旁煽风点火:“总不会比佩利唱得难听,试试呗?”

盛情难却之下,安迷修只好深呼吸,唱了一句“让我们荡起双桨”——前半句没唱完就被雷狮喊停了。后者夸张地掏掏耳朵,又问:“玩过乐器吗?”

安迷修当然回答没有。雷狮这次连试都不让他试了,直接说:“算了……我们正好缺个后勤,就这样吧。”

安迷修疑惑:“在下没有说过会参加活动……”

“你可说过要支持我的梦想。”雷狮扔下这样一句,不容他质疑:“好好接受音乐的熏陶吧,安迷修学长。”

——其实安迷修自己也不记得招新那天到底有没有对雷狮说过梦想鼓励一类的话,但雷狮的态度让他油然而生一种责任感。想要守护什么的想法让安迷修很有动力,恰好剑道社那边完成了换届交接,安迷修就顺其自然地成为了摇滚社的后勤部部长、也是唯一的部员。

或许确实对音乐确实缺乏天赋,安迷修在摇滚社待了两三个月,每周两三次听卡米尔和佩利对练各种曲谱、听雷狮和佩利从布鲁斯聊到猫王披头士再到“一无所有”,那些弦乐鼓点在他耳朵里还是纠缠一团不分彼此。但他多少听得懂他们想要表达的观点——大部分是雷狮的观点,他热衷于用音乐表达这些——其中有些非常激进、而且不巧地与安迷修的观念相悖,于是不止一次地成为引火索。

卡米尔很少参与他们的争论,但只要开口必然与雷狮统一战线;帕洛斯口才出众,在安迷修和雷狮对线时却更喜欢坐壁观火,甚至还鼓动佩利敲几个鼓点助兴,一度搞得安迷修和雷狮的针锋相对像某种即兴脱口秀——矛盾到底没有被留在散场之后,安迷修还是尽心尽力地为他们联系场地、提供资源,终于在元旦的时候迎来海盗团第一次公开演出。

乐队在舞台上的感染力远远超出安迷修的想象。哪怕只是躲在后台、从灯光晦暗的侧面去看,也能感受到歌声里的力量与舞台之下汹涌的热情。安迷修以为雷狮应该对这些热情追捧梦寐以求,但他看到的雷狮只是不断地升调、只顾举起吉他放声高唱,烟花一般绚烂也孤傲——他确实喜欢热情,却也并不在意。他们要的只是表达自己,才不管别人喜欢还是厌恶。

那天的演出结束时,四个人一一和安迷修拥抱。佩利迫不及待地和帕洛斯举杯庆祝,而卡米尔用力地拥住他,说谢谢你一直支持大哥。雷狮从旁边走过拍拍他们的肩膀,卡米尔便跟雷狮走了,留下安迷修在灯光与汗水的余音中回不过神。

最后还是卡米尔走回来拉安迷修,说一起去庆功宴。他们在通宵营业的酒吧里把所有的歌又唱了一遍,安迷修借着酒劲混进和声里,没人计较他的五音不全——代价是之后整个元旦假期安迷修嗓子都是哑的。于是雷狮撺掇卡米尔给安迷修送糖水,三倍甜度的冰糖雪梨,堪称用心险恶。

那之后他们又得到了几次登台机会,安迷修能用在海盗团里的时间却越来越少,甚至几乎不再参与日常练习。偶尔去排练室的时候也是老样子,总有人在吵吵闹闹,也总有人在皱着眉看词谱。安迷修坐下时卡米尔随手划出两个低音算作问好,雷狮偏着脑袋听了一会,忽然说:“安迷修好像连和弦都不会吧?”

安迷修愣了下,雷狮又说:“海盗团的经纪人竟然连吉他都没摸过,说出去也太掉价了。”

雷狮不止一次地拿没音感来揶揄他,安迷修听懂了:“……那麻烦队长大人不吝赐教?”

雷狮还真把自己的吉他塞进安迷修怀里,要手把手地教学。帕洛斯拿着一叠曲谱在旁边看戏,这时插了一句:“听说会女生都喜欢懂音乐的帅哥,安学长也该转转桃花运了。”

——安迷修桃花凋敝、情史凄凉,在亲友圈里也算是出名的惨。当事人不明所以,听了帕洛斯的话脸上一热:“真的吗……”

“假的。”雷狮毫不犹疑给他一盆冷水:“你看我近女色了吗?”

安迷修有些委屈:“可是每天都有女生为你上告白墙啊。”

这时卡米尔也少见地插嘴了:“命里无时莫强求。”

“……啊?”

“……是说音感。”卡米尔作势调贝斯弦,还是那种不冷不热的语气:“学不会就不要强求了,大哥的词还没有写完。”

——雷狮最后一次教安迷修弹吉他的尝试就此无疾而终,此后再也没有人提过教安迷修吉他或者发音的事情。而安迷修本人很快就忘掉了这些微小的波澜,学业、工作与经营乐队将日程塞得满满当当,让他无暇多想。

海盗团乐队成立将满一年时,安迷修离校实习,不久就听说了摇滚社撤部的消息。他难得地失眠了一次,捧着手机发消息问雷狮,对方秒回:“海盗团已经是支独立的乐队了,不需要约束在社团的条条框框里。”

——说起来,他们所谓的摇滚社,似乎从没有过第六个成员,或者说雷狮根本没有过发展社团的想法。安迷修走神了几秒,聊天框上方的群消息顶进来,是卡米尔在摇滚社的群聊里召唤所有成员。

“辛苦了,晚安。”

配图是散场后的舞台与聚餐的烧烤摊。安迷修点开照片仔仔细细地看完,也回了一句“晚安”。

后来安迷修抽空去看过几次演出。他还是分不清海盗团的音乐到底是不是重金属、也听不出吉他与贝斯的转音降调有多巧妙,却听得懂那些激昂或愤慨的情绪、心领神会每一句歌词与留白,不由自主地为之激动或伤感。

偶尔他也参与他们的场后聚餐,雷狮对啤酒的钟爱比他印象里变本加厉,而卡米尔终于开始尝试用甜辣酱代替蜂蜜烤鸡翅。桌对面帕洛斯跟佩利咬耳朵说了些什么,突然站起身来:“老大,我去下洗手间。”

佩利没头没脑地也站起来:“我也去。”

雷狮挥挥手准了,脸上的笑容看得安迷修一头雾水。卡米尔还是不动声色,拿自己的杯子碰了碰安迷修手里的啤酒:“不用管他们。”

安迷修只好继续陪兄弟俩撸串下酒。雷狮看起来心情不错,拿烤肉签子和空酒瓶敲出不知名的小调。清脆的声音在噪杂的烧烤摊上并不出众,安迷修却听得有些犯困,知道自己该停杯了,又问:“他们去洗手间要这么久吗……”

“都是成年人了,又不会迷路。”雷狮不以为意,倒是转过头来看安迷修:“你是不是喝醉了?”

“没有……但是不能再喝了。”安迷修在自己燥热的脸上抹了一把,叹口气:“在下来结账吧,算是慰劳各位。”

卡米尔看着安迷修的脸色,皱起眉:“先不说结账,你这样还能回家吗?”

“以后多得是机会让你请客,不急在今天。”

雷狮接过话头,抛给卡米尔一个眼神,后者心领神会地招来老板算账。雷狮自己却别有深意地笑着,低头凑近安迷修:“不回家也没问题,正好我们租了新的排练室,安学长赏光来看看怎么样?”

————————


试图复健,结果还是跑偏了……最近没有感情的混邪写太多了,一声麻木的叹息【。


其实就是随便写写……写到“晚安”那里其实就没什么继续的欲望了,但是为了证明写的是CP文又稍微挣扎了一下_(:з」∠)_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可爱,欢迎点梗ღ( ´・ᴗ・` )>~

评论(3)
热度(40)

© 混乱邪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