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

放飞自我啥都吃。
洁癖慎fo谢谢XD






轻度社恐

回fo看缘分_(:з」∠)_

【唐歌|龙门组】消夏

【唐无寻x杨饮风


【剑网三NPC相关


【隐居后的私设


【日常向


【稍微题文无关


【背景可以看做游戏内设定的平行世界


【BUG和OOC算我的




荒漠里没有四时之分,昼夜之间却有寒暑变迁。白日里正是酷暑时候,唐无寻有急信要去龙门客栈寄送,天色微明时便出门,避开一天当中最热的时候赶路。    

杨饮风一人煮茶读书,到茶汤饮尽、暑气催人,才发觉已是晌午,还未见人回来。他疑心唐无寻遇上什么变故,站在檐下张望一会,又想或许只是被暑热耽误了回程,不作多想,转身去院里汲水。

井水寒凉,在烈日下令人精神一振。杨饮风净手擦脸,又坐了片刻,才听见驼铃声由远而近。机关小猪噗嗤嗤晃进柴门,它那主人将骆驼安置在院外,跟着迈步进来。

杨饮风在厅堂阴凉里看着,问:“怎么这个时候回来?”

“该早回的,路上撞见背时遭匪的商队,耽搁了。”

唐无寻说着,给他看手里提的包裹:“他们要拿钱谢我,但我看这物件顺眼,放在你书房做镇纸正合适。”

杨饮风瞧着他摘去斗笠,又问:“马匪如此猖狂,小猪肚里的机关够用么?”

唐无寻听他话里有话,笑着解释道:“不是我要逞英雄,商队自有护卫,我只是从旁助阵罢了。”

“是我多虑了,唐公子向来最会做人。”

杨饮风嘴上揶揄,着意握住对方腕子探了一息,觉察脉象平稳,才顺手将那包裹接过来看:原来是只玉雕的青鸟,玉色温润、雕工古朴,被唐无寻揣着在荒漠里走了大半个时辰,入手还有些凉意。

“从旁助阵”便得此报酬,唐无寻确实会占便宜,转头还能来邀功讨巧:“他们还要请我去客栈喝酒,我道是屋头有人等我喝茶,这才回来的。”

杨饮风便笑:“哪个要请你喝茶了?鼻子倒是灵敏得很。”——他早在堂厅桌上放了一碗茶水,用浅盘虚虚扣着,已经散尽沸热,正适宜消暑解渴。唐无寻道声“好茶”,捧在手里小口啜饮。杨饮风又嘱他自行添水,便转身回书房去了。

机关小猪不知什么时候溜进书房,绕着桌子腿转了两圈,迷惑地立起耳朵四处试探。杨饮风将它提起来,调转方向轻拍几下,小东西这才校准路线,一步一晃地钻进自家主人的工房里去。

杨饮风听见身后轻笑声,转头问:“你是不是许久没给它换零件了?”

唐无寻答:“前天才检查过,定是今天又进了沙子——转头再修吧,它不晓得累,我可是遭不住了。”

他把自己说得疲惫不堪似的,见杨饮风要取纸笔,又殷勤道:“我替你磨墨嘛。”

杨饮风将那青玉鸟摆在案上压住纸脚,冲他摆摆手:“喝完茶就去歇着吧,莫要累坏了再讨我的杯水。”

“喝过你的茶就不累了,研磨还是要得的。”

说话间,唐无寻已经往砚中加水,动手研磨起来。杨饮风便将纸笔摆好,看他一双长手捏着墨条,青白手指宛如苍竹节节分明,在玄衣窄袖与墨色陪衬中也像笔墨勾勒一般。唐无寻手上功夫好,研墨又稳又快,不多时便问他:“试试浓淡如何?”

杨饮风这才执起笔,将笔尖在墨中蘸过,想了一想,在纸上勾出一道竹节,再添笔作丛竹。唐无寻仍默默为他研磨,杨饮风取墨时偷眼看他那双手,又在竹间落下枯石藏根,更显瘦竹苍劲。

唐无寻等他放笔看画,才笑着说:“看来饮风是与我心有灵犀了。”

杨饮风好奇看他,唐无寻继续道:“我还没与你说,今日那商队主人爱好花木,跟我讲蜀中竹海盛景,叫我难得也有些思乡了。”

江南亦生竹,杨饮风未曾见过竹海,但想来翠竹千顷、碧浪如海,该是十分壮观的。唐无寻又说:“夏日里竹海是最好的去处,纳凉听风,逃学也好藏身——从前外堡竹林里有陷阱的,总误伤竹熊便撤了大半;幺儿们怕迷路,就在林子边整竹笛、吹竹叶,有勤学的拿老竹做木桩,也有瓜娃子拿锅灰抹在眼圈上伴竹熊吓人,倒是惹别个发笑……”

杨饮风听他绘声绘色,附和道:“真是令人向往,久闻蜀中竹熊憨态可掬,无缘得见实在可惜。”

“你若想看,我带你去便是。是两个黑眼圈,鼻尖尖再一点墨……”唐无寻说着,拇指十指圈起来在自己脸上示意:“其实它那两个眼睛,也就比个豆豆大小。”

杨饮风见他正经解释,觉得颇有些意思:“这么说,你也画两个黑眼圈,应当比竹熊还要好看了?”

唐无寻摊摊手,故作无奈:“你莫要闹我嘛……好看是未必,能换堂客一笑倒还可以。”说着便闭上眼睛,大义凛然道:“人是你的,脸也是你的,你就随性画咯。”

他闭着眼睛,听见杨饮风噗哧一笑,果真有取笔的动静。等了两息,却没有着墨,倒是眉心处贴上薄唇,被人轻轻地吻了一吻。

杨饮风早将笔放下了,十指拢住眼前人的手,轻声道:“是我失言。你便是天下无双的好看了,又何必与竹熊比呢……”


————————


感谢阅读☆


唐公子在我的认知里是可以为了堂客一笑不择手段的昏君(不是)


古风真是太难写了……看了看之前的记录,下次再写这对可能是明年冬天了……如果那时候还能继续写的话?


评论(10)
热度(13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混乱邪恶 | Powered by LOFTER